了解腎病 狗貓

腎指數bun&crea偏高就是有腎臟病嗎?

多吃肉這個指數會偏高是正常,crea在正常範圍就可以
或是做尿液檢查,確認是否是腎的問題

平日飲食都是飼料還是會餵食水煮肉就有差別不能單看腎指數
如果長期吃飼料,水喝太少也可以造成腎指數高
如果吃生食腎指數高,是其他問題就不太會是飲水量問題

腎臟有問題,不能吃肉嗎?

正確來說並不是。動物性蛋白是狗需要的,肉是高磷低鈣的食物;骨頭是低磷高鈣
確認腎病要把骨頭換成無磷的蛋殼粉或是骨粉),所以是控制磷的攝取,不是不要吃肉
像是熟蛋白就是優質蛋白質+低磷的食物15mg磷/100g熟蛋白。 (蛋白是低磷;蛋黃是高磷)
所以不管生食,都建議以BARF或PMR比例去餵食。煮熟不知道那些營養流失或增加,所以建議生食
當然實際層面要看你願意花多少心力/金錢/冷凍空間,可以讓你餵食寵物生食

獸醫推薦吃處方飼料,處方飼料真的好嗎?

官網查看任一款狗希爾斯kd飼料成份:釀造米、亞麻仁籽、豬肉脂肪、蛋製品
脫水甜菜漿、黃豆蛋白萃取物、全穀粒高粱、雞肝香料…(以下還有約30種成分)
這種多成分的飼料,擺在前幾個的成分不一定成分比重會比較高(沒規定要列出比例),因為多成分分散了比重的重要性
但是我們看真正的【食物】的項目就是大約這8項。除了豬肉脂肪、蛋製品,哪些還提供動物性蛋白質?處方食材在哪裡?
釀造米和全榖高粱分成兩項,有沒有可能兩者相加高於蛋製品呢?所以這樣羅列比較好看。
看比例蛋白質15.3% 碳水化合物53%,這應該就知道這飼料吃下,只會造成腎的負擔,很難代謝。
現在飼料商都生產【無穀】飼料;然後現在腎臟有狀況去吃【澱粉】為主的飼料,你覺得這是狗需要的營養嗎?
處方飼料也貴上一倍,差不多也可以買新鮮的肉了。

有些人是對【處方】字眼有高度安全感,覺得他層層被把關。但是這就跟行銷術語一樣。
一般飼料會說WDJ排名/符合AFFCO或是NRC,但了解其中的營養成分、訂出狗貓營養的方式、和他們之間的江湖關係。
就可以知道生食餐能讓狗獲得的營養高出太多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