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保健懶人包

#長肌肉就是要吃肉

長期不能只單吃一兩種肉~要慢慢找出他愛的~如果愛雞可以試試其他兩隻腳的,鵪鶉泥、鴨心(肉)、鴨胗(肉)、雞胗(肉)、整隻鴿子。有些狗喜歡兩隻腳的,有些比較偏好四肢腳的。*四隻腳偏向紅肉: 鹿、牛、羊等。

肉類多種輪替就是最好的,即使是同種動物不同部位營養成份也不相同。(羊、鹿、牛接受度都很高,大致上我會給紅肉>白肉因為omega3&6會比較均衡)

紅白肉區分不單純是肉顏色的深淺(羊鹿牛:紅肉;雞豬:白肉)。還有這樣區別是(雞腿:紅肉;雞胸:白肉)如果沒有對肉過敏,會建議大狗先嘗試豬方塊、嚴選羊肉、鹿綠草胃,這幾種都是算接受度高的。*若有過敏,一天吃一種肉就好,如果有不停搔癢,才可以推斷可能不適合吃某種肉。

#關節保健要吃這些

這些「成分」都是有助關節保健

1.軟骨素
吃軟骨,豬軟骨、牛軟骨
2.葡萄糖胺(就是維骨力的成分)
淡菜零食
3.膠原蛋白高
雞爪、鮭魚、適量酪梨
4.Omega-3
每週兩日吃魚
5.若不吃魚,可挑選魚油
挑選重點
(1)魚種小較不會有重金屬殘留
(2)EPA /DHA含量高,純度要高
(3)不要添加什麼口味
(4)無防腐劑 無維他命
6.骨頭強化,鈣要充足,牛軟骨、鹿肋骨、零食丁香魚都是好選擇

#牙齒保健

狗狗適當的啃咬幫助潔牙。給予肉骨不僅幫助體力消耗,更重要是啃咬過程中,可以摩擦牙齒表面的牙菌斑,避免牙結石產生;啃咬也可穩固牙齒,強化下顎咬合;更可以補充天然鈣質,幫助骨頭強健。要注意給予的量,吃太多隔天便便容易變硬、白。可以由大便量去調整。硬度適中的啃咬肉骨:牛軟骨、鴨頭含頸、鹿肋骨等皆可。

#腸胃保健

如果腸胃不好,容易拉肚子
1.牛或鹿的草胃含有消化酶、益生菌,對狗來說有很強的香氣
2.進食前幾分鐘,餵食生牛奶有助於消化

#體態強健

吃肉直接攝取動物性蛋白質(肉)。照理來說吃飼料會比較容易養胖(但肌肉量少),因為飼料會添加碳水化合物(容易虛胖、不易消化、排便量多)。所以吃肉,給予他們足夠的優質蛋白質+適當運動,身材就會比較勻稱。熟食或生食排便量會比飼料便還少,是正常現象,表示吸收好。差不多吃三個月,肌肉量就會有很大改變。

#熱量試算

姓名:Hebe
目前重量:12.5公斤
年齡:3-4月(15週)
體型:適中
活動量:適中計算*每個人評判是否活動力高不同,在此以中間基數計算
每日所需熱量:計算出約需1382kcal
(RER 445 / DER 2.8-2.6計算 1157~1382kcal)
每日進食量:大約體重8% ,一天大約1000克
(幼犬熱量餵養為主,不一定需要餵食到1000克)
餵食次數:每日3餐
餐食鈣磷比Ca:P = 1.2:1
餐單:不在此公開
*下訂月配方案會有免費熱量試算的服務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