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保險

➽ 寵物保險守護毛孩健康
我家比特犬可以保嗎?
我家米克斯八歲可以保嗎?
我家貓有腎病投保費用怎麼算?

➽ 我為什麼會保寵物保險
因為我們中途的第十隻狗-辣椒,出車禍十萬掰掰
讓我注意到保險的重要性 – 「寵物沒有健保」寵物險讓你不用馬上生出一筆錢;
也不用因為錢去委屈,無法選擇最好的醫療。
寵物險台灣投保比例1%左右,但理賠率超高,
我是蠻建議多寵家庭、有先天性疾病的品種犬貓必保!如果常帶外出也要保拉!

➽ 各家特色
已有癌症/癌症好發犬種可以考慮【國泰】;
如果你只想花少少錢保,就選【新光】
保費超低一年約700,是今年才出的,特色是喪葬費用是所有金額最高(一萬);
【泰安】侵權費用賠償到100萬,低保費無醫療費賠償;
【華南】完全沒有自負額,當然賠償金額相對較低;
【明台】唯一可以保終身、無喪葬、無主人意外住院賠償。

➽ 侵權保險是什麼
如果寶貝出門是激動危險族群、咬人紀錄、會追人追車,造成「人受傷」就賠。
要注意寵物險有無寵物侵權項目,如果你要保的那家沒有(像【富邦】沒有)
可以再搜尋「個人責任保險」這保險其中一項是寵物失控造成他人財損的賠償。
*雖然明台有,但我自己是還有保另個責任險

➽ 理賠項目
大多分為寵物醫療、侵權、協尋費、住院、手術、喪葬、寄宿(主人住院),保費不同賠償上限就不同。
理賠費用並非「花多少錢就賠多少錢」(華南除外),
保費越高,理賠%數越高(50%-70%)。一定都有自負額,跟人類保險不同喔!
理賠不包括疫苗、預防疾病藥物(心絲蟲/全能狗/驅蟲)、結紮手術。

➽ 投保準備
如果你是比特、獒犬、杜高 等犬種,抱歉很多家都不會讓你保,請你定期自行存錢。
(沒辦法怪台灣養同種的飼主,買了又沒辦法教育好,保險公司自然不保了)

➽ 如何投保
犬種確定可以後,要準備植入晶片、血統證明、體檢報告、疫苗證明
通常是這四項選一,實際認證請見各保險公司官網。
準備好資料,網上就可以馬上投保。有些家紙本和網上投保內容會不同,
如果想全盤了解就要自己打電話詢問目前的方案。

➽ 投保金額
我們買【明台】,1歲多納保,一貓/犬都是2500左右,有勾選終身保險,
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 保終身。如果寵物已有疾病、年紀超過六七歲,
第一次保就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計算費用,也不一定可以保終身。
如果犬貓還年輕、沒特殊疾病,就蠻推薦明台。
犬貓風險不同,保費通常不同,貓咪會比狗狗保費低,
700~5000/月都有,就看飼主可以承擔風險的能力到哪。

(補充)服務我們的保險員也很快速、親切。保險員也是很重要的,
如果出事不對你伸出援手,你出事理賠或是有不懂得地方就要自己來啊。
我最怕麻煩,剛好遇到願意幫我處理麻煩的保險員阿~如果你剛好想保這家再私訊我們給您聯繫方式。

➽ 【保險】觀念強調
「不用去算保險划不划算,如果用到你划算,你應該很害怕」
保險就是風散風險不是投資、不會賺錢。
如果你自己會定期存錢給寵物就不一定要保,但99%的人應該都做不到啦!
有保至少發生事情的時候,不用再跟寶貝說「我們明天再看看會不會痛,會痛再去看醫生」
有保險、發生事情,就霸氣看醫生,犬貓不是人無法說話,發現問題及早治療。

➽ 預防勝於治療,降低出險率
太陽大時眼睛用護目鏡,減少老年後天白內障機率;
吃完飯主人乖乖幫寵物刷牙,省掉洗牙、治療的錢(牙科很貴的);
有馬路的地方牽繩牽好,自行降低意外的發生;
遠離87飼主,不然哪天出事扯不完,有問題的主人才有有問題的寵物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