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貓腸胃問題
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寵物排泄還正常嗎?
狗貓腸胃問題 該如何解決?如何降低導致腸胃不適的情況?

 

季節轉換不適

 

徵兆:嘔吐、軟便、拉肚子
原因:正值季節轉換,每年冷轉熱、熱轉涼時,腸胃較敏感的狗兒就容易比較有狀況
方法:食物打泥減量、投益生菌,兩天後應該就要回穩、天氣太冷要穿衣服穿衣哲學
小型、中型短毛、幼年、年長寵物需要注意寒流時是會著涼,不然台灣天氣也不需要頻繁穿衣服;
長毛犬、狼犬種類,哈士奇、阿拉斯加雪橇犬,最能經得起寒冷,天冷他們會讓身體的毛豎立,
減低皮膚與外界的接觸,同時減少體熱的散失,他們在台灣完全不需要穿衣服。
有一種冷是媽媽覺得你冷,如果為他們好,就不要過度保護,但也不要忽略他們的需求。

避免飲食大變動

 

生日不需要吃大魚大肉,或是平常不會吃的澱粉、不必要的大量蔬菜。
對你來說是慶祝他們的生日,對他們來說是折磨他們的腸胃。
平安是真,簡單是福,平平淡淡是一生

食用益生菌

 

家裡備好益生菌,有腸道失衡現象馬上補充,幫助恢復平衡
平日排泄正常不需要要每天食用。便便狀態改變、氣味有異、 有果凍狀大腸粘膜時再補充

充分休息

 

尤其是玩樂活動後,玩樂不要讓他們體力耗盡,適時休息抵抗力才不會下降。
尤其帶寵物爬山不要時間&距離太長,尤其是幼犬(一歲以前)更需要注意。

餵食方法改變

餵食生食前一天從冷凍放到冷藏解凍,然後餵食前用吹風機吹10分鐘,讓表面不冰冷時馬上餵食
若一餐沒有吃完建議丟掉,不建議冰回去冰箱,怕肉品反覆解凍,容易腐壞、營養價值下降。

餵食時間改為不定時,寵物才不會一到時間,胃酸就分泌,沒有吃就吐,主人也不會壓力這麼大。
餵食次數建議,如果成犬生食一餐即可。讓狗兒腸胃能充分休息。*大型犬如高山犬等除外

飲食不適合或是不乾淨

 

一、來源要明確、品質要好
如果你不敢吃的,就不要給寵物吃。
垃圾養垃圾大、有得吃就好的顧念淘汰!
不推薦生食肉泥,肉的型態是泥裝與空氣接觸面積大容易腐壞,
又放置室溫至少8小時以上,細菌的孳生已經不建議生食!

二、生食肉品至少要冷凍7天
當然也有人餵食溫體肉或是冷凍一兩天他的狗也沒事,但這並不是安全的餵食。
表面沒有問題不代表這樣的飲食是安全,任何肉品都建議在-42度以下冷凍至少7天,
家用冰箱的溫度不足以殺光寄生蟲。

三、購買處理過+新鮮的肉品
我們會販售處理過的肉品(屠宰後冷凍真空包裝),不會建議大家去菜市場買。
菜市場從屠宰好->運送->販售(尤其部分市場販售環境不太乾淨),至少在常溫五小時以上。
人食用熟食不會有什麼問題,但是生食真的不建議買肉品貪便宜,
等收到解凍肉、肉品被爆出有問題後才去更換或抱怨,已經來不及!
只為了賺錢的商人,對寵物營養完全沒概念,才會賣便宜的肉泥給寵物,
而不顧他們性命說肉泥可以生食、骨頭可以煮熟、餵食的比例隨便抓等。
花點錢去購買願意把關的肉商,因為健康是金錢都買不回的!

以上是近期大家來訊詢問最多的問題
希望這些經驗可以給那些正在為腸胃煩心的飼主
也祝福大家的寶貝越來越健康

發佈留言